观测网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科研条件 >> 观测网络 >> 正文
甘肃会宁孙家岔沟气象-水文-地质灾害野外观测台站
发布时间:2021-06-26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甘肃会宁孙家岔沟气象-水文-地质灾害野外观测台站于2021年6月建设完成,该台站隶属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是重点实验室野外观测台站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台站建设的主要目的是开展黄土高原小流域尺度气象、水文、地质灾害的长期观测,为小流域土壤侵蚀、地质灾害监测和地貌演化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目前,该野外观测台站共布设7台野外监测设备,包括1台自动观测气象站、1台自动观测水文站和5台地质灾害监测设备,能够实现对该流域的气象要素(大气温度、大气湿度、大气压强、太阳辐射、风速、风向、雨量、40cm土壤温度、40cm土壤湿度)、水文要素(流速、水位、流量)和地质灾害监测要素(土壤梯度水分、温度、土体倾角)等15个参数的实时远程在线监测和预警。

观测站全景浏览

A8037E

观测站布设的野外观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