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蔡晓兵副总裁受邀为实验室人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4月27日上午10:00,由西北大学科技处、校科协主办,城市与环境学院、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创新论坛第一千零七十四讲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城市与环境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蔡晓兵副总裁应邀为实验室研究人员做题为“GIS最新技术进展及趋势”的报告。本次报告由李书恒教授主持,实验室师生积极参与。

报告开始前,李书恒教授对蔡晓兵副总裁做了简短介绍:蔡晓兵,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咨询专家,兼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国土资源信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空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中国数字城市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主持过多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的数字城市、城市规划、环境保护、国土资源相关信息系统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咨询、制定及工程实施管理。曾获多项省市级科技进步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蔡晓兵副总裁作报告

李书恒教授主持

蔡晓兵副总裁首先简单介绍了易智瑞三十年来的耕耘之路,随后从地理之道、空间基础设施、地理设计、实时物联网、三维时空、大数据六个方面展开对GIS最新技术进展及趋势的探讨。主要内容包括如何运用地理科学与GIS技术指导认知、行为,进而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见未来;现代GIS作为空间基础设施,如何将地理知识空间化、智能化,支持参与、记录、洞察三种基本类型系统并支持多种部署模式,进而成为支持社会化应用的强大力量;地理设计作为将地理科学、GIS技术和领域分析模型融合到设计、规划和决策中的方法学的一些应用;实时物联网如何将实时数据接入并分析;在三维时空中,GIS所体现出的多元数据、多维空间、多元场景、多行业应用、多端呈现的特点;以及大数据背景下,GeoScene空间大数据引擎支撑多元分布式集群计算框架,空间算子分析效率更高、应用更便捷,丰富的GeoAI工具覆盖各类应用场景,全流程的GeoAI赋能伙伴敏捷应用。


现场

报告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中,蔡晓兵副总裁细致地回答了现场师生的问题,并赠予提问师生小礼品,现场学习氛围热烈。提问结束后,李书恒教授对报告做了简单的总结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最后,在热烈掌声中,此次创新论坛圆满结束。

提问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