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访问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者访问 >> 正文
博士后人员陈一先完成赴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12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7月,陈一先博士受邀赴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近日,他顺利完成了访学任务,回到西北大学。访学期间,在合作导师Matthias Vanmaercke教授指导下,陈一先博士主要利用机器学习模型对全球的侵蚀沟密度进行模拟。目前已完善模型,并模拟生成全球1km分辨率的沟密度图、沟蚀敏感性图、沟蚀重要影响因子分布图和模拟误差分布图。后续,他将继续与Vanmaercke教授合作发表相关学术成果。此外,陈一先博士还参加了比利时青年土壤科学家年会并作口头汇报,撰写SCI论文2篇,加强了与比利时土壤侵蚀研究团队的合作关系。

据悉,Vanmaercke教授也受到实验室土壤侵蚀研究团队的邀请,将于11月到西北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陈一先博士(左一)在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