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重实验室承办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5月12日,由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实验室”)、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和西北大学地表系统与灾害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助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科普展览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该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展板涉及地震、滑坡、泥石流、干旱、洪水、高温热浪、霜冻、寒潮、冰雹、雾霾、沙尘暴、森林火灾、蝗灾、疫情、儿童拐卖犯罪、道路交通安全等内容。12日上午,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史波,城环学院院长、省重实验室副主任宋进喜,省重实验室副主任杨新军莅临活动现场。

史波书记一行莅临活动现场

参观展览之后,史波书记指出今天是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城环学院、省重实验室教学和科研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减灾委、陕西省科技厅和西北大学科协关于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号召,利用自身学科背景和专业知识,精心组织和开展校园科普展览,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培育安全文化氛围。他还表示,大学和省重实验室肩负全面科普教育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广大教学和科研人员应当积极参与,并不断创新科普形式,切实为全面科普教育贡献力量。最后,宋进喜院长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院师生参与科普活动,同时也希望学院师生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线上线下平台,不断提高科普活动的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

活动现场

今天是全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本次活动也是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内容,科普展览时间为期3天,展览地点在长安校区丁香园餐厅前,欢迎各位校内师生观展。另外,5月14日,城环学院师生还将前往西北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