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省重实验室承办陕西省地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2020年11月13~15日,由陕西省地理学会主办,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承办的陕西省地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30余家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齐聚古城西安,围绕“面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地理学研究与实践”大会主题,交流新思想、分享新发现、探讨新问题。

开幕式

11月1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我校太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李君轶教授,陕西省地理学会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开幕式由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宋进喜教授主持。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宋进喜主持开幕式

大会邀请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鹿化煜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屈建军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何春阳教授先后作大会特邀报告;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曹小曙、吕萍,西北大学段洪涛、陈海、邱海军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会分别由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书恒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李晶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王斌副教授主持。

南京大学鹿化煜教授作报告

11月14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拟定的七个议题(自然地理与生态保护、人文地理与区域发展、环境地理与污染治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国土空间规划与管控、陕西旅游发展、地理教育),在六个分会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上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宝鸡文理学院、商洛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渭南市澄城县澄城中学、西安市长安区第二中学等30多家单位的97名代表在分会场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分会场

大会闭幕式上,陕西省地理学会副秘书长、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陈海教授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陈海副秘书长总结本次学术年会具有四个特点:(1)参会单位众多,学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2)分会场议题广泛,涵盖自然地理与生态保护、人文地理与区域发展、环境地理与污染治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国土空间规划与管控、陕西旅游发展、地理教育;(3)硕士生和博士生是参会的主力军,本科生参会的积极性也有所提高;(4)参会者提交论文数量多,质量高,其中英文论文16篇。随后,本次大会对20名“青年优秀论文”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最后,2021年陕西省地理学年会承办方陕西师范大学代表葛淼教授致辞,并对下一届年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

陕西省地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