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5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2024年1月5日上午,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在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年会旨在促进各专业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报告和演讲的能力,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年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省重实验室副主任杨新军教授主持,城市与环境学院科研副院长赵新正教授为大会致辞。首先,杨新军教授对参与本次年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对会议议程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赵新正教授为年会发表致辞,着重分享了自己对于学术交流的两点看法:一是会前充分准备,会中深入交流,促进三大学科交叉融合;二是大家要认真总结,及时完善成果,形成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最后,赵新正教授再次对参与本次年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杨新军副主任主持会议

赵新正副院长致辞

本次年会议程包括开幕式、学术报告、交流讨论、会议总结、颁奖典礼和闭幕式等环节,共设三个分会场,分别由张世强教授、杨新军教授、陈海教授主持。本次年会得到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会议共收到101名研究生提交的学术报告,其中博士研究生13名,硕士研究生88名。报告内容涉及灾害地理、环境地理、水文水资源、城乡发展、气候变化与冰冻圈等多个领域,每个研究生都将各自在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充分地展现了出来。

在各分会场,参会的研究生们热情洋溢地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工作进展,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们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主持人与评委老师针对每位报告人的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和指导,与会研究生们也积极进行提问和互动。在这样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研究生们的论文写作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加深了对其他相关领域的了解与认识。

此外,会前通过对研究生提交的论文全文进行通讯评审,遴选了24篇优秀论文,并在闭幕式上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最后,杨新军教授致闭幕词。他对本次年会展现出来的优缺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在各自的学术生涯发光发亮。至此,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闭幕。

优秀论文特等奖颁奖

优秀论文一等奖颁奖

优秀论文二等奖颁奖

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合影


附:省重实验室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名单

一、优秀论文特等奖(3名)

杨苗苗、姜宗达、刘雅

二、优秀论文一等奖(9名)

马荣君、柯玉鑫、冯忱熹、秦格霞、李珊珊、陈泽煜、李润阳、李静静、常佳雯

三、优秀论文二等奖(12名)

张露洁、韦英东、侯玉珍、纪王迪、牛晓璇、梁嘉怡、张奇芳、白玉玲、冀泳帆、邢海佳、韩潇潇、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