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姚毓菲博士喜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6月9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获资助人员名单。省重实验室博士后人员姚毓菲博士喜获自然科学类特别资助(站中),资助额度18万元(资助编号:2021T140558)。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由李政道先生倡议、邓小平同志决策于1985年设立,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我国实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制度,是一项富有远见的战略决策,对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博士后创新人才和促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姚毓菲博士在合作导师宋进喜教授的指导下,主要从事土壤侵蚀环境效应方向的研究工作。自工作以来,先后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8批面上资助项目、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项目。目前,姚毓菲博士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3篇和SCI论文8篇(中科院一区TOP期刊6篇)。曾获得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朱李月华奖学、2019-2020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和2020年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奖学金特别奖。

资助证书


131BD7

姚毓菲博士野外工作照片

姚毓菲博士获得的部分奖励

13F525

姚毓菲博士发表的部分代表性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