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白娥教授受邀为实验室人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6月10日上午,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城市与环境学院、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 坛第一千二百三十八讲暨12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以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上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白娥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及国内相关研究人员作了题为《土壤微生物与土壤有机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俊教授主持。

白娥教授首先介绍了土壤有机质(碳)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微生物在土壤碳循环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强调了微生物驱动的土壤碳循环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中的重要意义;随后,详细阐述了土壤微生物与有机质之间的关系,并以如何模拟这种关系出发,向大家介绍了整合土壤微生物进入现有有机质(碳)模型中的必要性及微生物碳氮利用效率等新的参数需求;最后,白娥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森林土壤微生物碳利用效率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就土壤碳氮循环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白娥教授与与会的师生就报告中涉及的内容作了深入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详尽的解答。 

王俊教授主持会议 

白娥教授作报告

白娥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