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1月18日,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在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15会议室举行,45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分为开幕式、科学报告、仪器设备介绍、实验室讨论、会议总结等环节,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宁练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仪器设备介绍和会议总结环节。本次年会安排了20个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灾害地理、环境地理、城乡发展、气候变化与冰冻圈等研究领域,杨新军、张世强、王俊和陈海四位教授先后主持了分组报告。

开幕式

与会研究人员和学生,积极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广泛研讨,报告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仪器设备介绍环节,10余位研究人员对分管的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促进了实验室人员对相关设备的了解和认识。实验室仪器主管姚秀南对仪器设备的运行管理、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进行了细致介绍。实验室讨论环节,广大研究人员积极发言,对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网站建设、实验室评估、开放基金、学术交流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王宁练主任对本次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提出近日将召开省重实验室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的建议,并对今后实验室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