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会议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3      作者:胡胜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1月23日,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是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会议设置了博士组和硕士组两个视频分会场,分为开幕式、学术报告、交流讨论、会议总结等环节。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主任王宁练教授主持,邱海军、黄昌和黄晓军三位老师主持博士生分会场,李飞、张玉柱和庞国伟三位老师主持硕士生分会场。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收到27份会议论文,26名研究生(7名博士生,19名硕士生)做了分会场报告,70余名师生参加了视频会议。

开幕式

分会场做报告的研究生们以已发表的科研成果为基础精心准备学术报告,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工作进展,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们开展学术交流。分会场主持人对每位报告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和指导。与会研究生们也积极在线提问和互动。本次研究生年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进行,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升。通过学术报告,研究生们对彼此的研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视频会议

分会场交流

此外,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还开展了优秀论文的评选工作。省重点实验室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如下:

博士组(3人):

一等奖:马思煜

二等奖:杨雪雯、杨冬冬

硕士组(7人):

一等奖:王洁莹

二等奖:贾雅娜、刘启航

三等奖:李哲、王璐、吴锦涛、鲁大铭